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感想]司努司姆姆力克的戀人-野島伸司

野島伸司的作品是第一次接觸。翻了翻網路資料,似乎是位滿有名的劇作家。而會發現這本小說,也是看到網路上的某出版社的新刊資訊,就是此本書的漫畫版。因為畫風頗清新簡介文案也頗吸引人云云,阿啦不思議我就衝動下手買了它(小說版)
雖然文案上最吸引我的,是寫了嚕嚕米。
我超愛看嚕嚕米的,小時候都會乖乖待在電視前看完((小時候的我不太愛看電視,不喜歡很多卡通(掩面))之前某台氣象有嚕嚕米在旁邊我還會特意去看。雖然故事忘了挺多的哈哈。

***
「為了拯救摯愛的人,你願意毀滅自己嗎?
「嚕嚕米,你知道嗎?
你知道人類為了獲得幸福,要放下多少自己。甚至是毀滅自己。為了那個我們愛的人,為了那個渴望愛人幸福的自己,而最終自己也會獲得幸福。

簡介文案就麻煩自行尋找一下吧。我先不提供囉
四個一起長大的孩子,為了彼此。所放下的自己。
大家只是為了守護這個大雜院,用自己的方法去維護這個獨立的世界。
說穿了,這只是個單純的友誼。沒有人天生要為了誰去犧牲誰,但因為我用了'犧牲'所以怪異。因為他為了另一個人的幸福所以切割了自己。
「人家要隨時幫你擦眼淚」
「我切除一部分的心給望望,不過,說不定望望在更早之前已把自己的心移植給我。」
直紀做了自己底線的事情,因為他依然愛著最原本的望望。但又祈禱自己別愛上望望。愛上望望是他的底線。他們彼此擁抱,卻又彼此拿著利器對準喉頭。
望望早就把自己割了體無完膚,當他要幫直紀擦眼淚的時候,就把自己的心移植過去了。但當直紀也切下自己要給望望時,他會無法承受突破自己的底線。
我覺得直紀知道自己只要切下自己,他會無法承受,然後忘記。
這樣的望望不會幸福,望望需要足以可以讓他信仰的愛。然後哲也追了過去。
望望該是獲得幸福的時後到了,因為當我們希望別人幸福的那一刻,最終我們將獲得幸福。那是他的最終。他和直紀依然是最了解對方的人,他們相互挖去彼此的心以填補自己無法獨力承受的心。

****
然後當我們學會痛苦、悔恨、懺悔、悲傷、罪惡感。因為我們的溫柔,我們擁有S基因。書裡的直紀覺得人最美的時候就是S基因冒出的時候,我意外的可以認同。我們經常被無藥可治的自尊逼得無法承認我們的悲傷。被無法違抗的洪流逼得無法釋放我們的痛苦。
當出現無意中可以捕捉得脆弱的S基因竄出,人類彷彿被裝上濾鏡一般的閃耀光芒。不是因為脆弱,是因為我們學會了懺悔,學會了對人訴說,所以成為閃耀。我們終是人類,我們需要有人彼此扶持,我們需要信任。沒有一個人類是不被任何人信任而最終得以活下去的。


我們需要愛需要幸福,當我們懂得和人分享愛和幸福。我們才會獲得愛與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