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心得】黑人;killer



 
今天超偶然之間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一不小心讓我回想到當年我還青春熱愛看愛情小說漫畫的時光,網路小說在我們班上流行的時刻哈哈。

雖然一開始是抱著輕鬆的心情去翻閱的,但真的是一本看完沒辦法說心情會變好的書呀XD
作者好像表示是它其中一本作品裡面人物的外傳。所以另一本我也沒有看到就先斷章取義的寫一些對於本書主角的感覺溜。



說她心情不好不是只說寫得不好之類的唷請注意哈哈,劇情很容易進入的。
也不太簡介囉想看的就去找一找吧:P


黛民她很勇敢,至少我如此的覺得。
她的生活說起來並不是一個順利的人生,即使她高中大學是一個美女而且是一位聰明的醫生
比喻來說就是她有良好的先天條件,卻遇上不太順利的事情吧
嚴格說起來不算順逐。
她總是能勇敢的往前邁進,用力的去做自己所想做的事情。
而且她不斷的學習人生。

我們往往有時候會遇到一些人,對於社會或是交際很陌生很兩光。
不失人間煙火這種就是形容他們的最佳單字
在一開始她遇見王如君的時候,我覺得就是她學習交際的第一步。
而學習社會的第一步大概就是童軍老師吧。
童軍老師是個認清現實的人,他知道甚麼是自己可以做,甚麼事情裝傻。知道自己底線在哪。

女主角黛民她一開始的確很兩光,懦弱,不自信。裝死。
王如君就是一個對於自己還感到迷惘的人,即使她散發陽光,外放的能量。
但她會逃避,不去溝通。我覺得她的特質很反映一些我們會發生的生活模式
黛民她遇到了如君,她了解的同濟間的相信、兒時還莽莽撞撞的愛戀、誤當成依賴的忌妒心。最後她消失了。人,總是受著刺激成長的。

然後黛民到了高中,她成為一個獨立、聰明、漂亮的女性。
卻最終捲進桃色風暴之中。
我個人羨慕她的愛就要大聲說出來。
雖然我覺得如果我是那個被她追的男生壓力肯定不小....(掩面
不畏懼,不會順水推舟的照著別人的眼神過下去。
雖然我有時候覺得她好像太激動之~
她卻可以所謂的捍衛自己所覺得快樂的事物。

這種堅持捍衛我很嚮往就是。

或許是因為主角的個性實在和我太相反之,讓我感到更格外的惆悵吧。

整本書來說,
是個很有點抑鬱的書,抑鬱的不是她的感情。而是作者敘述的深沉的現實愛情事件簿
愛情總不會是甜的。
外皮下包著一絲絲的苦味流瀉而出

然後祈禱著回甘的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